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砥砺奋进绘长卷 笃行不怠书华章——凌河法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2-14 14:53:55 打印 字号: | |


伴随着收获的喜悦,满怀着奋进的豪情,1月27日上午,凌河法院召开2021年度总结表彰大会,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总结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对先进集体和个人予以表彰,并对2022年度重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清吉主持,党组书记、院长刁红英发表重要讲话,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为褒奖先进、激励队伍、促进团结,进一步激发全院干警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院领导班子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向其颁发荣誉证书,对获奖的团队和个人表示祝贺,希望他们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动员全院干警凝心聚力锐意进取,自觉向先进典型学习,积极投身工作,不断提高审判质效推动全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随后,党组书记、院长刁红英总结了2021年全院工作。过去的2021年,是我院近年来工作压力最为沉重、审执任务最为繁重、所有同志们付出最为辛苦的一年。我院全体干警将“小我”融入“大我”,最终以“敢战、善战、胜战”的意志打赢了一场又一场硬仗,更以“巧干、苦干、实干”的付出结出了实打实、沉甸甸的累累硕果。我院高标准、高质量的完成了贯穿全年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工作任务,数次得到中央第一督导组、省第七指导组和市指导组的高度赞誉。全年受案5797件,结案5535件,同比分别增加28.65%25.57%。最高院诉服指导中心信息平台考核、省法院审判质效平台考核,我院均位列全市第1。另有2个集体、25名个人荣获省、市、区各级奖励。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全体干警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不懈努力奋斗的结果;是全体凌河法院人舍小家顾大家,牺牲了无数的休息时间、甚至身体健康,无私忘我付出的结果。

2022年工作,刁红英院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在坚持党对法院绝对领导上“走在前”。深刻认识法院政治属性,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及历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省政法工作会议要求,把“从政治上看”融入司法办案全过程。推动党史教育常态化,巩固教育整顿成果。着力“党建+队建”一体建构,打造党建品牌效应,夯实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不断筑牢法院发展根基。

二要将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重任“扛在肩”。紧紧围绕辖区中心任务,找准司法服务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贯彻党和国家的刑事政策,依法惩治各类犯罪,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依法妥善审理金融、房地产等领域重大案件,防范金融风险。推进能动司法,关注市场主体实际需求,加强产权保护和民生保障,盘活用好执行资源,努力形成凌河法治化营商环境特色矩阵。

三要在守正创新破解难题上“有思路”。紧扣审判执行主业,以关键目标和核心指标为导向,着重解决“谋、划”意识不强、“监、管”力度不够的问题。各层级、全体干警要以思想“破冰”引领把思考“怎么才能干得好”贯穿工作全程,强化分析研判,从工作数据中发现问题,从问题中总结规律,用科学监管促进办案质量、效率、效果的明显提升,力争实现第一季度各项工作的“开门红”。

四要在更好更优司法为民上“真服务”。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推动诉讼服务事项集约化办理,积极搭建多元化、专业化调解平台,精准对接群众需求。进一步规范网上办案,推进“指尖”诉讼。立足审执主业,通过强化判后答疑,文书上网、庭审直播等方式鼓励社会诚信,惩治公德失范,让司法活动成为法治宣教的生动课堂,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五要在法院队伍作风建设上“出实招”。一以贯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盯紧“关键少数”,持续纠治“四风”,坚决整治顽瘴痼疾,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明白什么事该干、什么事可干、什么事不能干”。做到“既干事、又干净”,力求“工作出色、干警出彩”,确保“案不出错、人不出事”,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铁军。

凌河法院将以昂扬奋进的精神状态,扎实进取的工作作风,迎难而上,砥砺前行,在描绘新时代凌河高质量发展的新画卷中挑重担、勇争先,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凌河法院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