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微信 新浪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法徽闪耀 “疫”不容辞——凌河法院积极奋战抗疫一线
  发布时间:2022-11-21 16:07:34 打印 字号: | |

面对当前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凌河法院全体干警守初心担使命,按照区机关工委要求第一时间下沉到包保社区开展志愿活动,向险而行、逆行而上,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沿,全力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全院上下凝心聚力,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贡献凌河力量以实际行动诠释法院人的责任和担当。

协助核酸检测,彰显担当作为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

“请做完核酸检测的居民抓紧时间回家,不要逗留聚集”

包保社区的核酸检测点,干警各司其职、认真负责,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疏导群众保持安全距离,耐心引导群众有序排队,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做好核酸检测工作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法院力量。

坚守卡点一线,守好安全之门

“您好,请出示一下通行证”。

“大爷,这里不能通行,请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赶快回家吧”。

疫情防控工作守牢关口、堵住风险至关重要。凌河法院干警24小时轮岗坚守卡点,从白天到深夜,严格查验来往车辆和人员的通行证,履行好“守好一道门、护好一座城”的使命,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的要求,做到“里不出、外不进”,切断疫情蔓延之路,用自身行动协助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11月3日,市委书记靳国卫深入主城区检查静态管理工作时,第一站来到凌河法院所在的湖北路卡点,对干警坚守一线的精神给予高度肯定。

日夜连续奋战,居民暖心慰问

“天气太冷了,多穿点!”

“这么晚还没回家,真是辛苦了!”

干警们的辛勤工作得到了周围群众的认可,卡点值班时经常能听到群众的暖心慰问,还有群众主动为值班干警拿来暖贴、隔凉垫等小物品。一天夜里,值班干警远远的看到一位居民大哥拎着热水壶走向卡点,正想提醒其出示通行证,大哥走到干警面前说道,“我不过卡点,我是看你们站岗太辛苦了,今天夜里这么冷,这么大的风,你们是为了我们大家的安全才坚守在这里,来,快喝杯热水暖暖身子!”“谢谢!我们有水喝,您赶快回家吧,只要大家都遵守防疫要求,就是对我们最大的支持!”居民理解支持的话语让我们更加温暖,让干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坚守一线的意义,群众的支持增添了大家严防严控的决心,干警们纷纷表示不但要做疫情防控卡点的安全守护者,更要做服务群众的贴心人。

在突如其来的防疫“大考”中,凌河法院干警坚守在岗、冲锋在前,日夜不息、风雨无阻,用实际行动诠释法院人“疫”不容辞的责任担当。


 
责任编辑:凌河法院
联系我们

地址:

电话: